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离开2009年6月9日  

2009-12-10 21:11:31|  分类: 猩猩的猜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2009年12月9日,离开2009年6月9日正好半年了。

6月9日对我的意义不言而喻:它不仅让我挥手话别那三年荒唐却又意义重大的高中生活,同时也决定了我未来四年的喜怒哀乐,甚至于我20岁 30岁 40岁的人生发展路线。

大家把这一套称之为高考,我把它称之为胜利日。

 

事实上,到现在我还是对我能从高三漫长 煎熬且乏味的试炼中存活下来感到惊奇,因为自己对自己的印象一直是懒 拙以及毅力低下的。

但我毕竟是活下来了,从那让人感到无限唏嘘的岁月中存活了下来,直到今天。

 

回想起那天早晨的我,似乎有那么一点愉快,又有那么一点紧张,就像一个初上战阵的将军般,细细地穿戴着衣服,检查书包中所需文具的整齐性。我希望6月9日这个句号能划得漂亮些,不愿自己留下多少遗憾。

等到真正在考场上与卷子一对一单挑时,仍是无法做到预想般淡定自若——手心在渗出细细的汗,掌心因为笔飞快的划动而逐渐变得通红,手腕也因忽然加大工作量而不断发出弱弱的响声。

 

我愿时间过的快些,好让这场马拉松早点终结;

我愿时间过的慢些,好让我答出更好的回答。

 

一声声强烈的 悠长的铃声在学校大大小小各个角落飞扬,我把这个铃声宏观放大,让它升华为人生第一场伟大战役的胜利号角。

坐在座位上仍不能离开座位的各位兄弟们相视而笑,既无因时间用完仍无字可写的懊恼,也无忽而想起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惊悟,有的,只有那一个个如同幸存者的憨笑,笑容中毫无做作。

也不知应说是没心没肺,还是发自内心。

 

 

走出考场,一路走到仍紧紧关闭的校门,左右两旁都是兄弟们单纯的笑脸。偶有几个对着答案,讨论孰对孰错;但大声相互恭喜的仍占大多数。

我们就像产房外的新生父亲,为别人而开心,为自己而愉悦地说着  笑着。

 

还未到开校门的时刻,的时刻,我们只好围站在一个角落等着解放。

 

此时的我感觉身体似乎变得轻灵许多,阳光也表现出他的柔和一面。

我从未感觉到如此高兴。

 

写道这里,我才发掘我的词汇如此贫乏:我的心情,我的笑容,我的思想如此丰富,却无法更好的让12月9日的我写出6月9日的我。

 

 

回到家,吃了饭,剪了发,又与NF,王同学以及豆丁在咖啡屋相谈甚久。

晚上带奶奶家吃了饭,又与有人们到“悠游”通宵达旦。

 

 

 

 

 

 

 

 

 

 

 

这就是6月9日,属于我的2009年6月9日。

它过的波澜起伏,却如河水般静静流逝。许多情况下,人会把一个点来代表一个面;我不能说6月9日之后我的高中生涯就完全终结,不留痕迹,因为过后还有领取毕业证书,报考志愿等众多烦琐却重要的事物;但我仍坚决地认为6月9日之后的时间已摆脱了高中的印记,逐渐向更广阔的未来之河靠近。

 

 

 

 

 

 

 

 

而今天,离开2009年6月9日,已有半年。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