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在云端》  

2010-02-06 12:04:02|  分类: Movies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云端》 - BlackTricks - Black.Tricks

 

“我们就好像钟表一样,没法减速,没法暂停,大家对最后去的地方不过都是一样。”

 

“你最珍贵的时刻,你生命中最难以忘怀的记忆,你想一个人吗?生命需要陪伴,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副驾驶”

 

“今天大多数人都将回到自己温暖的小家,迎接家里闹腾的小狗,吵闹的小孩,他们的伴侣会关切地打听白天的事情,晚上,他们在夜幕中安然入睡。

星星从白天隐藏的角落,慢慢地爬升出来。而在那些天边的微光中,会有一个更为明亮的星星。

它就是我的翼翅,祝福着其他人,悄然拂过。”

 

 

我觉得这部片没有女主角,甚至可以称之为George Clooney的独角戏,当然其他配角的表演也很到位。

 

首先这部片是没有大团圆结局的,所以请对它抱有希望的同志收拾好自己的心情。

片头的开始我就对主角的人生充满好奇-------一份在天空上飞来飞去的负责帮其他委托公司裁员的职业,一个淡然一切潇洒的态度,以及  一个 到了满头华发仍如此风流倜傥(原谅我用这么俗的形容词,但当时就是这样。)的老帅哥。

一切一切都似乎在说服我们向他靠近。

他的生活,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他就是一只没有脚的小鸟,只能不断往前飞,直到羽毛都凋落。”

 

Ryan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反正他觉得这样蛮好。

而他也有自己的一套“背包理论”:

                         他觉得人生中有太多太多的一切,要是都背负在肩上,只会让自己脚步蹒跚,虚度光阴。

 

但Kina的遭遇,工作的疲惫,到妹妹July的婚礼前自己对怯场的Jim的一番话,让他改变自己对人生的信念。

他决定去找Alex,那个他认为能够当他人生“副驾驶”的女人。

看到这里,我以为要结束了,但是却发现还有10多分钟才完结,就有所怀疑。

果然,电影就是电影——开门的还是Alex,但她脸上带着诧异。

然后Ryan看见了几个孩子和一句从里屋传出来的    "honey who is that?"

他也就明白了一切和所有,我们也就明白了导演的一切和所有。

 

然后是一个很赞的镜头:         Ryan坐在窗台前,镜头从近拉远,夹带着飘雪和微弱的灯光。

 

                       无限唏嘘。

 

 

Ryan还是Ryan,他始终还是得过他那一如既往地繁忙 自由 但空乏的生活,他还是得回到他的天空。

 

 

回到他的云端。

 

 

许多时候,我们总在想着怎样怎样的生活才适合自己。

但究竟有多少人能够明白自己是不是活在当下?    是不是活的如同自己所设想的最好的状态?

 

 

看完这部电影,我想到了这些。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