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我喜欢画画  

2010-06-28 17:21:28|  分类: 猩猩的猜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插一个让我有想写这篇文但其实可能这个触发点和我喜欢画画两者之间并没有任何联系的画面:

 

画面中间是一个瘦弱的女子和她的乐团在一个巨大的舞台上高声放歌。

舞台是2010年的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乐队是100%乐团,而女子,是十几年前被人塑造成可爱娇俏女但现在是摇滚女主唱的范晓萱。

相信很多人在之前对于范晓萱的印象始终停留在那一首《健康歌》之上,认为那就是范晓萱;但她内心一直暗藏着一颗摇滚的心,十几年兜兜转转跌跌撞撞,但仍未放弃,仍未放弃自己的摇滚梦。

而今天,在这个台湾最为之盛大的舞台上,她终于成功了,她可以自豪且响亮地对世人说:“I'm Like  Rock & Roll !!!!”

 

 

 

 

大家都知道,梦想永远是美好的;但美好不代表你就一定能实现它。

很多时候,大部分人的梦想都只能在自己的内心一直循环重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拿出来细看,而且还生怕别人看见,所以总是放在内心最深处的位置。

有时候放得太深,不仅别人看不见,甚至连自己也忘记了它的存在。

 

所以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爱《海贼王》。

我们爱的是路飞索隆娜美山治以及里面的各位,那种能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不怕别人蔑视的眼神和轻视的嘲笑,并为之豁出一切的勇气。

如果非要说的蛋疼些,那就是懦弱的我们面对现实显得无力,只敢在漫画里面试着找一些失去的东西。

 

 

还是没切到题目,=  =。

 

恩,是的,我喜欢画画。

 

我喜欢那种拿着铅笔或者马克笔任意挥洒的感觉,我喜欢看着我的想象在纸张上浮现的模样,我喜欢画完成之后居然和想象之中有差别的感觉。

我十分享受沉醉其中的感受。

当我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我希望我的手上还有一支铅笔和几张白纸。

 

但我没学过什么绘画,也不是绘画专业的学生。

所以这决定了我的画画具有很大的局限性。

许多时候,我有很多还不错的想法和概念,但当它们从我的大脑皮层经过筋络穿过神经线直入手指指尖汇入笔尖的时候,却发现我会画不出或者画不了我想要的效果。

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的一件事:

P和我说,她们的艺术学院里面有一个男生画画很不错,而且是那种动漫风和涂鸦风,让我可以去借鉴一下。

我说,很好啊,我去看看。

她眉头皱了一下。

我问,咋啦。

P说:“那啥,我怕你会......自卑。因为那个人画的真的很好。”

我说:“哎哟,那我看见井上雄彦他们岂不是自卑到想死?”

P:“但是,那是大师啊;但他是同龄人啊,这种感觉....”

猩:“自卑是当然的啦,毕竟他是绘画专业的而且天赋又比我好,而人有时候也得接受一些不如别人的地方啦。”

P:“恩....好吧。”

 

 

 

那个男生的确画的很好。

而相对他那种真正的绘画,我的这种只能称之为画画。

自卑吗?不自卑吗?            当然是会自卑的。

毕竟看到和自己相仿年纪的人却达到自己并不能达成的程度,总是会有那么一点点难受。

 

 

但这个时候阿Q精神就可以发挥作用了。

在精细的部分,我是远比不上那个男生的,毕竟人家是有练过的;但我能很直接地表达我的意思,且具有我的强烈个人风格。

所谓将己之长,比敌之短,就是这样,哈。

 

 

 

或许将来我还是不能将我的画画梦想实现,或许我还是不能把画画转化成我的事业,或许我终究还只是一只仅会画画的猩猩....

 

 

 

但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喜欢画画。

 

而我也会一直坚守着我这个小小的爱好梦想,直到许许多多年之后。

 

 

 

 

 

PS:插一个不爽很久的蛋疼心里话。   

之前有一个男的在一个群里,一直发自己的画,并且装的高深莫测。但那个群本就不是让人发图的地方,而我也搞不懂他的心态。

或许他只是想要别人给他赞美之类的。

但我会对他说:“你他妈装什么逼啊?!”

 

吐之而后快。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