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道不同亦可相谋  

2010-09-06 17:36:08|  分类: 猩猩的猜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假的某一天,某猩开着猩妈的车,载着这位周首长去吃早饭。

早饭吃的是潮汕特产——肠粉(对了,在这特地帮牛哥宣传——旧食堂二楼的“牛嫂回味肠”隆重推出,希望各位BHBH的筒子多多支持哈~),一人两条,美味又满足。

然后下一个目标是二姨家,某猩发动了汽车,二话不说就往路的前方驶去。

 

猩妈:“这边只能向右拐回来,去不了长平路的。”

某猩:“不会吧,我记得我开过啊,以前走读的时候都从这边走到外婆家的。”

猩妈也就没说什么,低头摆弄她的手机。

而事实是,那条路还真的是一个回旋转,转了一圈又回到原地。

 

 

猩妈说:“其实这条路我以前开过,我很久之前就知道这是一条回旋路。换做以前的我,我就会对你说:‘不对不对,这条路不能走,走不过去的’,我会竭尽所力地试图去说服你,并且语气会很呛。”

“但是我现在不会这样做了,为啥?”

“因为即便我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你却不了解;而当我试图更用力的说服你的时候,你却会更加坚决的捍卫自己的意见,最终可能会引发一场争辩。”

“所以我现在遇到这种事情,我会放手地让你去试试看,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沟通和解决问题。”

 

 

 

 

猩妈的这席话让我想起从前看过的几句话:         争辩不是解决问题的所在,答案和真理才是问题的本质。

 

 

很多时候,年轻的附带标签就是气盛、咄咄逼人、争辩到底、毫不示弱。

我们以为在所有领域坚决不退步,并且对任何质疑自己的人发出嘶吼,认为这就是对的。

热血当然是好的。

只是有时候会不会想过自己所坚持并不是那么的正确,或许更严重的,自己捍卫的却是错误的。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如果你希望你的意见能得到别人的认同,那为啥在别人说话的时候,却不给别人机会?

如果你希望你的想法能收到别人的认可,那为啥不能给别人更多的空间发布?

 

 

 

所以如果有人的想法和你并不那么相同,其实真没什么大不了的。

真的。

只要在沟通之中得出最优化的结论,那一切问题就都不是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