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11月2日是总结的日子  

2012-11-02 13:40:01|  分类: WORK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1月2日是总结的日子

 

 

其实总结是件麻烦事,一方面是某猩的记忆力存在奇怪的特性,偶尔过目不忘但更多的时间是在苦苦思绪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另一方面是人的趋利避害选择性,会让我不自觉地把自己做得好的事情放到台面,做得不好的偷偷丢到角落.......

但鉴于伟大的导师--冯导要求我们上交一篇图文并茂的阶段性总结日记,所以在我刚到公司还无所事事的这个时候,我来努力尝试写一篇好的总结日记。

为了这篇日记,我早餐特地没吃那么多,因为科学家说饥饿的时候更能迸发人的灵感。

难怪有那么多艺术家饿死,为艺术献身,真伟大。


 

2.初来乍到

 

 

每次有别的省份朋友去广州或者深圳玩的时候,总会问我哪两个城市哪里好玩,我就大概说长隆乐园啊欢乐谷啊等几个人尽皆知的景点;要是他问除此之外呢,我就只能说我也不知道了。

“你不是广东人吗????”

我只想说,我此前真的没在广州或者深圳长住过,除了那时候被丢到白云区读一个月英语夏令营除外。

所以初来乍到的我,不仅要在广州工作,还要在此长住,想起来还真是一件新鲜事。

汕头是个小地方,北海也大不到哪里去,所以当我来到广州顿时有一种“乡下仔初入省城”的感觉。

希望广州欢迎我啦。

 

 

3.第一天

11月2日是总结的日子 - Tricks - Tricks

 

 

说实话,刚到公司的时候有点被震撼到:够大够气派,在这里工作,辛不辛苦还不知道,至少很体面。

公司的全名叫做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简称中贸展,直属中央商务部,承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专业展览公司之一。

说实话,第一天来到的时候是有点担心的,因为会担心自己在这里能不能做好,英语太差会不会影响到等等。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在担心之中,我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

 

 

4.做日常刷副本

 

 

我加入的部门是综合展部,部门负责的是11月份的缅甸展和马来西亚展,而我跟的主管·无所不能·Movi姐负责的是缅甸展。当然,对于实习生来说,负责什么展对你来说没什么区别,主管要你干活你就认真去做就好了,而我因为刚进入,对于业务还不熟悉,所以暂时做些输入资料、复印传真的下手活。

当然,不要以为输入资料、复印传真就很简单,我也是到公司里才懂的。  (- -别笑我)

马来展本来要在一个叫PWTC的会馆里开,结果被马来西亚的一个党代表大会占用了,导致之前所有印好了的邀请函、宣传卡片、海报等等都要把地址重新改掉,为了保护世界树木资源(伟大却虚伪的理由)以及节省公司资源(真实而明确的理由),所以公司采取人工手贴纸的方式,以进行更正。(ps:忽然想起那时候在社联某次因为我粗心大意而发生贴纸事件,惭愧啊 - -  )

其实社会上存在一群无所不能具有高手速而且每天只要60块的大妈,但公司不可能为了一堆贴纸而多出这么一笔费用的啦;正式员工每个人都很忙的,所以他们不可能放下手头一大堆业务来贴纸的啦;所以这工作最后就落到我和阿Dy两个实习生手上;但是因为阿Dy已经熟悉业务了,所以贴到一半她就被人召唤回自己的办公桌,最后就剩下我一个人贴的啦..........

每天早上8点半到,打开电脑,倒杯水,然后我就开始贴纸贴纸贴纸贴纸贴纸贴纸贴纸......这部分是日常任务,每天必做,无事的时候就做;贴到movi姐叫我:“小周你来一下。”然后她就吩咐了一个任务(ps:类别分别有 输入资料/打印文件/送合同到别的部门/送东西给客户等等)(ps之ps:我送过最远的是从海珠区送到飞机场这不算什么但问题是送完之后还得从飞机场回到大学城啊一来一回2个多小时啊)给我,然后我就屁颠屁颠地去完成上级给我的任务;完成了之后汇报下,然后就又投入到如同茫茫大海般浩瀚的贴纸事业中......

贴纸日常任务终于在前段时间全部完成,而我的右手大拇指终于不用每天显露出粉红色。

而到最近,缅甸展的事务开始逐渐完成,所以Movi姐也较少布置任务给我,所以我就被拉到马来展组去当内援。

具体任务也多了一项:联系客户。

不做不知道,做了联系客户的工作才知道客服小姐们其实都不容易,一方面是客户们遍布大江南北,所以可能有部分客户的普通话带着浓厚的口音,对于本来普通话就一般的我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另一方面是与客户们的友善沟通问题,咱这个也是想你好我也好,我来完成我的工作,你来完成你的表格,有什么好发火?但偶尔被某个暴脾气的喷得一脸血,也只能忍下来,说“不好意思”。

所以我对自己说,习惯就好,服务性职位本来就是这样的。

11月2日是总结的日子 - Tricks - Tricks

 

(如图所示,这是广州地铁图,三个红圆圈分别代表机场、公司以及住处,这一来一回.....差不多穿越大半个广州市区。)

 

 

 

5.又爱又恨的广交会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也称广州交易会,简称广交会,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琶洲会馆举行,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各大商家和客户参加。

之前以为广交会的举行对我的生活不会造成太大影响,顶多就是每天进门的时候改成从10门进而已,但第一天之后,我就知道我错了。

一个大型的交易展览会需要很多人手——中贸展当然不可能长期雇用一批员工专门应付广交会的啦——所以需要很多临时工(PS:其实我们也是临时工而且不包饭吃  - -  )——雇什么人最好用呢——当然是大学生啦——哪里大学生最多呢——当然是大学城啦——所以大家纷纷从大学城赶往琶洲——然后地铁就爆满了。

其次前面说到广交会吸引来自国内外的各大商家和客户——所以当然会有很多外国人——外国人不是每个人都是中国通——所以他们需要翻译——我住的地方是大学城所以有很多大学生其中不乏广外这种专业人士——所以他们都纷纷从大学城赶往琶洲——然后地铁就爆满了。

反正总结到底,地铁在广交会期间是各种被爆........

11月2日是总结的日子 - Tricks - Tricks

这个状况在广交会期间已经算人少的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