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最真实的总在身边  

2012-12-12 22:54:05|  分类: 猩猩的猜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我有一个朋友要结婚了。

当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有点吃惊,毕竟她还年轻;但当我知道新郎是我几年前就认识的那个在她身边的男生,我就觉得这实在正常不过了。

在距离婚期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我们在QQ上聊着,扯些有和没的:我和她说我最近实习上班的种种新鲜事,她和我吐槽近来忙着准备婚事的忙碌。

聊着聊着,她忽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我很怕。”

“怕什么?”

“不知道,就是怕。比如说,结婚之后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三年后,十年后还能不能像现在这样?”

“他难道对你不好吗?”

“很好,好的不得了,但是我不知道这种好还能坚持多久,我怕他会变,我怕我会变。”

其实我谈的恋爱次数不多,更没结过婚,要我讲大道理,我也能扯些什么“只要相信对方就ok啦”“要学会包容、信任对方”的空假虚语句。

以往安慰别人的时候我也时常扯这些,但我决定这次不这样说了:“不如我和你讲过我最近遇到的事?”

“嗯?”

“那天我和我的同事在B区展馆工作,当时没什么任务的我们馆内瞎晃悠着。这时候有个老婆婆在问我们旁边的几个馆内工作人员:‘请问你有没有看见一个阿伯啊?他穿一件这种颜色的衬衫(指了指自己的衣服),耳朵不大好听不清话啊?’”

“当时那几个同事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只是一个劲地‘呃呃呃’。”

“我和我同时见状,就上前问那个婆婆:‘阿婆,你怎么了?找不到阿公啊?’‘是啊,我去上个厕所,出来个死鬼都不知道去哪里了,打他手机他又关机了,急死我了。”

“我当时看也没什么任务,我就自告奋勇和阿婆说让我进去馆内找找阿公,听了一番对阿公外貌上的大体描述之后,我就进去找了。”

“进去没多久,同事阿Dy就打电话给我,说阿公找到了。”

“当时我没在场,所以阿公出现的状况是听阿Dy描述的:阿公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冒了出来,阿婆见到之后,上去就一番骂:’你个死老鬼跑哪里去了差点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啊!!‘说着说着阿婆居然落下泪来。阿公倒是气定神闲,只说自己到厕所里出来就不见阿婆了。两个人骂骂叨叨,拉着手就这样走了。”

“虽然阿婆和阿公之间没说什么甜言蜜语、‘你侬我侬’,但他们之间却有着最真实的爱情,因为他们拥有的是彼此。”

她听完之后什么都没说,只回了我一堆“.........”给我。

许久许久,她来了一句“我懂了”,然后就下线了。

后来的后来,她结婚了,我没能去婚宴现场,只能在短信里送去我的祝福,也只能在微博和空间相册里感受她的幸福。

从照片上看,她笑得很开心。

那个笑容是明白什么是最真实的爱情之后绽放出的最漂亮的烟火。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