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败者为王  

2012-08-05 22:22:51|  分类: 猩猩的猜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既生瑜,何生亮?”

 

 

 

 

科学家说,在一项运动赛事中,幸福度第一的是冠军,其次是季军:登上了至高领奖台,冠军自然是最幸福的;还能有个铜牌,季军也已经满足了。而排名幸福度倒数第一的,却出乎意料不是爆冷门在预选赛或者资格赛被淘汰的种子选手,而是亚军。

其实这个道理用一句话来说明就清楚了:这么近,那么远。

是啊,或许我运气再好一点/赛前战术布置再明确点/某时某刻我能洞识到对手的意图等等,或许一切就会都不一样了。

《败者为王》是马来西亚羽毛球选手李宗伟的自传,广为人知的身份是他一直作为“超级丹”林丹的对手出现在大大小小各项赛事中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只是林丹夺冠的陪衬身份......英国人很毒舌,说李宗伟是林丹的“伴娘”,因为每次林丹兴高采烈的像结婚一样朝着世界招手的时候,他只能一脸苦逼的站在一旁.....

而这其中,也包括了刚刚结束的2012奥运会男子羽毛球单打决赛,不例外的,李宗伟又再次败倒在林丹的球拍之下。

但他真的打得很好了,第三局决赛局中,他一直压着林丹打,冠军从未近如此接近这个马来西亚人。

至于结果,他自己在赛后的采访也说了:“或许这就是命数吧。”

总有些无法接受的状况,我们不得不用“命数”来安慰自己。

看完林丹的疯狂庆祝,再来看李宗伟的落寞,我从他的脸色上看到了许许多多情绪:有的是无奈,有的是悲痛,更多的,或许是不甘心,因为我想是没有谁愿意一直担当别人的陪衬。

祝福那些为了登上至高峰而无线努力的人,付出不一定会有相应的回报,但支持你的人会永远记住你们为此努力而付出的每一滴血汗泪。

败者,亦可为王。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