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相信假装的力量  

2012-10-17 13:04:14|  分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的,写得真好。
 
 
 
 
 
 
 
 
 
 
电影《巴黎,我爱你》中有一个故事我很喜欢。男人背着女人有了外遇,跟激情四射的情人打得火热。他觉得妻子和他格格不入,多年来她喜欢穿那件红色外套,喜欢穿同样的白衬衣,走过栅栏的时候喜欢用手划过它们,做早饭的时候总是哼唱《生活的漩涡》这首歌,所有的这一切他都想摆脱,他不再爱她了。本来约了妻子在餐厅见面,打算提出离婚。可是令他厌倦不已的妻子却哭着告诉他,自己患了白血病晚期。不忠的丈夫见到妻子这个境况忍住了要离婚的话语,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情人分手,回到妻子身边,一心一意陪伴她渡过剩下的日子。
他让她沐浴在她一直渴望的关爱中:他悬挂油画,按着她的意愿挪动东西;陪她去看她喜欢的早场电影;耐心地陪她购物;还读村上春树的小说给她听。和她做所有爱妻子的丈夫应该做的所有的事情。没想到,在这些日子里,他们俩的感情提升到另一个意想不到的层次。“所有的一切,即使是最平凡的事情,也有了迥然不同的含义”这个故事后半部分有个细节令我印象深刻。妻子在厨房做早饭,还是轻声哼唱着那首原本令丈夫讨厌的歌曲,这时候丈夫走过去从后面抱住她,他们亲吻,耳鬓厮磨,这使他再一次品尝到了恋爱的滋味。“当妻子在他怀里死去时,他也陷入了情感昏迷,再也没有苏醒过。直到多年后,每当见到穿红色风衣的女人,他的心头还是会为之一震。”
这个故事其实一点都不新鲜,但是却引我深思。还是同一首歌,同样的红风衣,同一个妻子,可是一旦他改变自己的行为,投入到这假装爱人的行动中,原本令他厌倦的人事物却全然改变,使得他再次获得了恋爱的甜蜜和情感的高峰。我们到底是爱一个投入爱的自己还是真的爱他人?是我们的思想和情绪主导我们的行为还是我们的行为在改变我们的思想和情绪?也许正因为这个故事包含了太多的深意,所以穿着红色风衣的女人用手划过栅栏的画面才成为这部电影的海报。
在现实生活中,我见到有些人已经恋爱、结婚、生子,可是依然对多年前的初恋恋恋不忘,怀念不已。一谈起自己的初恋就含泪感伤,觉得现在的伴侣和初恋相比,实在差得太远,觉得自己还是深爱着对方,一副痛失真爱,自己是情感悲剧主角的痛苦样子(更过分的是一些已婚男人就用这样的烂招骗了许多年轻姑娘的同情和爱情)。这时我总是怀疑,他们只是在一个安全范围内自我感动罢了。他们爱的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初恋,而是当初那个投入去爱的自己,那个已经消逝的青春,如果他们肯转过身来,肯对着身边人再次投入他们的情感,去努力做一些爱的行为,他们的生活会幸福很多,就像电影中的那个男人,将再次拥有甜蜜的爱情。
也许这就是人性,我们只爱得不到的,却对身边之人不懂珍惜。我们终究还是爱自己,不信你问问自己,让你印象深刻,难以忘怀的恋情是不是自己当初奋不顾身投入去爱的那一段?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