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不畏风雨》——宫泽贤治  

2014-04-02 00:03:45|  分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畏风雨》
宫泽贤治

“不败给雨,
不败给风,
不败给严寒与酷暑。
 
拥有强健的身体,
无欲无求,
不愠不火,
时常带着平静的笑容。
 
一天吃四合糙米,
少许的味噌与蔬菜。
不管遇到任何事,
都不要先加入己见,
保持平常心。
 
仔细观察与倾听,
加以了解,
并铭记在心,
不要忘记。
 
在原野松林的树荫中,
有我栖身的茅草小屋。
东边若有生病的孩童,
就去细心看护他。
西边若有疲惫的母亲,
就去帮她背起稻草捆。
南边若是有临终之人,
就去安慰他:不要害怕。
北边若是有人在吵架舆讼,
就去告诫他们别为无聊的事争吵,
 
干旱的时候,
我会为世人留下我的眼泪,
冷夏时节,
我会不安地来回奔波。
 
大家都叫我没用的人,
不需要别人称赞,
也毋须他人为我担忧,
我就是想成为一个像这样的人。”
 
 
 
 
 
我就是想成为一个像这样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