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Bro  

2014-07-03 10:54:47|  分类: 黑色动物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Kian:  这是一个比我更值得作为榜样的人,无论是为人处事,待人接物,学习成绩乃至前途未来,比我优秀的地方比比皆是;甚至在作为一个哥哥的领悟,他的经验也比我更加实用(PS:我出自独生家庭而他是马家兄弟中的兄长)。
人们常说,人的一生会有三次成长:一是知道天地非为己而生时,二是知道有些事再努力也无能为力时,三是明知某些事无能为力仍努力争取时;在Kian高中时,他遇到了第一次成长。就结果而言,自然是惩罚性居多;但从后续影响看,让一个一切问题都太过顺利就解决的年轻人吃到苦头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我相信今天成熟的表现,必定酝酿自当年年少的青涩。
而现在,他以一个交换生的身份在美利坚大地上闯荡着,看到他在朋友圈里分享着在太平洋彼端的自由生活,我由衷为他感到开心。
大小: 说实话,当我已经开始能运用成年人思维思考问题时,面对大小的时候,我总是内心充满愧疚。小时候,他是一个瘦弱而好哭的孩子,一点小动弹一点小状况就能嚎啕大哭;在处理哭泣的弟弟这个行为上,我没能表现出作为一个兄长应有的态度,甚至在某次姨丈小姨因上班无法照顾大小想把他送到我家让我代为照顾时,我躲在房间里,装作听不见门铃。
这是我做得不对的地方,所以我会感到愧疚。
高中生的他和幼儿园的他似乎性格截然不同,但我知道这只是在一个次元里同一个人在不同年龄里因应不同环境而做出的表现,不同的表现都源自他的个性、家庭和种种其他。有时候,我会对他的某个行为有意见,但当我想提出来的时候,我忽而想到当我在他这个年龄的时候,也是浑身带着刺,活像一只倔强的刺猬,走在自我的道路上。
或许他还没和Kian一样遇到人生中的第一次成长,只愿在遇到时,莫要受到太大的伤害。
虎弟:在几个弟弟中,我自己认为在性格层面上,我与虎弟是最为接近的:闷骚、有表现欲却不主动、有自己的想法却不是很喜欢主动表达、喜欢画画、大多数时间以一个静态的状态存在着、性格中有些许懦弱怕事的部分、却也有善良淳朴的成分。
他现在很高,一米八多,内心却还是那个蹦蹦跳跳的小学生;或许他不会喜欢别人把他还看作一个小男孩(PS:因为我也有过这种心态所以了解),但其实每个男人的内心,都有一个小男孩存在着。这个小男孩是由我们的天真、淳朴、善良、乐观等等组成。有的人看起来很成熟,只不过是他内心的小男孩不经常出来罢了。
最近,他还遇到了情感问题,问题的详细部分我就不瞎扯了,只是当我看到这种存在于高中时期、没有出现“房子”“家境”“收入”“职位”等词汇的恋爱时,我就觉得你小子就好好珍惜吧。
龙弟:这是另外一个有实用性兄长经验的人(PS:妹仔这次就不出现了等她的故事更丰满些再写她),同时也是和我年龄跨度最大的人。俗话说,差三岁隔一代,何况我和他跨了十岁,无论是生活环境、社会舆论或者接触的人事物,几乎可以说是两个世代。再加上他最近越加老成/沉默的性格,我又身处异地,所以沟通的机会、时间都不是很多,从而我对他的了解可以说是最少的。
我还记得的,是有次在我家玩耍的时候,他把我的一套很珍贵的卡片撕坏了几张,我像头失控的斗牛一样冲过来,把他推倒,为此我受到了长辈的责骂。且不论他的行为,当时我的冲动的确与兄长不符。
除此之外,关于这兄弟的最深刻记忆就是他的脚:我印象中他的脚几乎没有超过三个月的健康状态!据我非官方统计,他的脚共经历过玻璃扎伤、摔伤、扭伤、骨轻度裂痕等等......再这样下去,迟早变铁脚龙。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