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杂(五五)  

2015-01-12 10:45:48|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打伞

 

窃以为,下雨天,两个人打伞同行,能很好看出双方是否体贴他人。

无论风雨多小,伞有多大,两人并行,多多少少总会被打湿肩膀或鞋尖;体贴他人的人总会多留一些空间给身边的人;而且,雨伞的倾斜更加大了撑伞的力度。

一方面是重力势能,一方面是雨水打湿,体贴他人却也变为负担。

只是,体贴他人的人,却也能从中获得快乐:毕竟能令他人幸福,就能令他们满足。

固然,也不是多占空间的人就是自私的主,只是在现在这个时候,体贴他人的人更难能可贵。

 

 

2.电梯

 

某日,快迟到的我急匆匆跑到公司办公大楼的大堂,排队的人不多,但却刚刚好塞满了一部电梯。

上不去的我只好眼睁睁看着电梯离我而去,按着向上的按钮,想着迟到的借口。

眼看打卡机已经在和我说“您已迟到了”,却在不注意之间,又一部向上的电梯来到我面前;少了拥挤的人群,我独享数平方的空白;没了暂停的楼层,我扶摇直上,快哉快哉。

其实,人生何尝不是如此?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为何事事急躁,为何急于求成?

总会有的,总会有的。



3.忘记了传统

公司在年后有一个新项目,我负责这个项目中的会刊部分,负责客户的广告画面的接收、审核、整理和汇编。
其中有一个部分,是行业媒体的广告;因为该行业为新兴朝阳行业,所以新媒体公司的数量居多。
而这就产生了一个新问题:在一本书刊的印刷之中,有2个尺寸,分别为成品尺寸和印刷尺寸,而印刷尺寸是要比成品尺寸多预留一些空间,称之为出血位,这样在裁纸的过程中才不会把广告信息给裁掉;可是许多新媒体公司发过来的稿件却没预留出血位。
当我退回稿件,让他们修改为印刷尺寸的时候,他们反问:“什么是出血位?”
这感觉就像现在许多新手司机已经不知道离合器是什么东西一样。
每个行业都像河流一样,恒久不息地流淌着,也流逝着,时间带走了里面的许多东西,也改变了它的模样。
而忘记了传统,就是这改变中的趋势,所有阻止新趋势的,都将被改变。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