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杂(五六)  

2015-01-27 09:30:43|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幸福的额度

去年下半年,我曾独自一个人去深圳跑业务,当我从手头上最后一位客户的公司办公室走出来时,刚好是六点左右,恰逢工厂(客户公司多为工厂办公室相结合)工人下班吃饭时间。
疲惫的我穿行在工人的人流之中,想着回去的路,我开始大脑放空;忽然,我发现了身边的工人朋友们脸上的笑容。
他们笑得很单纯,一种自然流露的喜悦从他们脸上油然而生;虽然偶尔有几个非主流小毛孩还装着酷酷的表情,但当他们看到同一条流水生产线的小妹时,又放开了笑容。
在大多数人看来,在工厂当工人是一件苦差事:干得多、赚得少,宿舍食堂生产车间三点一线,生活单调苦闷;可我所看到的却是他们拥有的比当下的我更多的快乐,而且更为单纯。
我们总是从自己的立场和角度出发,去揣测别人的生活,去对比别人的人生,以为幸福只有一种模式。
但这些工友的状态却狠狠打了我的脸。
每个人的幸福额度又是如何判断的?金钱?车子?房子?财富?
究竟是我们拥有的太少?还是我们要求的太多?
我不得而知。


2.最温暖的快餐

有一位高中同学现在在某K开头的快餐店里当实习店长,他曾经和别人讲过这么一个故事:
去年的大年三十轮到他值班,他本想着除夕夜应该不会有什么人来店里吃饭,于是下午时想着让同事们早点休息回家吃年夜饭。
可当夜幕来临时,他却发现店里的状况和他想象的有所出入——不仅不会门可罗雀,而且人还多得很!
后来他发现,来店里消费的,大多数是外地朋友,确切地说,是来到汕头打工的外地朋友。
仔细想想,这种状况却也正常:除夕夜,高档的饭店、酒楼对他们来说消费太高,本身过年不回老家就是为了省钱;低档的大排档或小饭店又都纷纷关了店门回家过年了;剩下的,就只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开门营业的快餐店了。
一直以来中国人对快餐店的印象都十分有限,可在这一天里,它却给予了我们无限的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