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那个“逗比”的人  

2015-03-26 14:17:16|  分类: 黑色动物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认识很多不同个性的人,这其中,有一个“逗比”的人,他是我在大学里的师兄N,一个四川汉子,五官粗犷,颇有雄风,是一个强于统筹、善于交际的社交达人,似乎装了满肚子的段子和笑话,总能用玩笑和自嘲的方式逗乐每一个人,是团体里的润滑剂。大家聚会的时候,他总能提出独特的建议或想法;除了写得一手好字,还擅长摄影;除了会逗乐他人,他更能看见别人的难处,并恰到好处地送去温暖和关心。长久相处下来,N被我们视作团队里的精神领袖。

  后来,N毕业了,离开了这个海边小城,为了父母的期望,回到家乡,回到家人的身边。我们祝福他能在往后的日子里过得幸福。

  毕业后,我来到羊城工作。个性内向,且本就不善于表现自己的我在职场中屡屡错失良机,偶尔因为工作失落之时,我便会格外怀念N,想到他那么善于沟通、交际,必定能在职场中披荆斩棘、无往不利。

  某个夏夜,我请到羊城出差的N吃饭,身体壮硕的他穿着一套修身甚至有点紧身的西装,疲惫不堪地出现在我面前,与我想象中的春风得意大相径庭。

  原来,大学毕业后,N经家人安排,去了一家销售养生保健器械的企业,理科出身的他被安排在一个科研部门,原本的“逗比”本质在科研部门严谨的氛围中毫无作用,反显得轻浮失重。部门领导不重视他,同事不搭理他,甚至连家里人也不理解他。苦于无法调任却也无法舍弃高工资的诱惑,夹在围墙之中,他跳脱不出。

  这种状况是我们都意料不到的。

  时间过得飞快,又过了一年,我和路经羊城的N又碰了一次头。这次,大学校园里那个谈笑风生的N似乎又回来了。

  “在某次部门会议中,我的建议又一次被领导忽略,回家后,我没抽烟,也没喝酒,只是对着天空傻傻地看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递了辞职信。然后去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当销售,虽然同时进去的都是比我有活力的小年轻,但我并不害怕竞争和落后,从头开始才是王道。”N笑着说。

  他的“逗比”本性又再一次发挥作用,无论是与同事相处,还是与客户沟通,都凭借其风趣幽默在人际关系中游刃有余地穿梭着,一次又一次地打破谈判僵局,一次又一次地创造佳绩。

  那个曾经因为“逗比”而失落的人,又依靠着“逗比”找回了春天。

  古人云:“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在职场中,每个人所拥有的“武器”都各不相同,而在不同环境下,“武器”所表现出来的特性也各不相同:心思缜密有时候却显得过度敏感,勇往直前有时候被视为鲁莽无脑,风趣幽默有时候被指责轻浮失重。

  无论你所拥有的是什么“武器”,找到一个合适的环境并发挥它的功效,才是职场王道。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