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妥协、改变和接受  

2015-10-13 16:25:56|  分类: 猩猩的猜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们总是在聊做人问题,其实总结到底就2个问题:
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人与自己的关系。
”人与人“这个问题大家讲得太多,无非就是“合则聚,不合则散”“物以类聚”“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等等,但“人与自己”这个问题大家就讲得太少。

依我看来,“人与自己”的关系大致是有三种状态:
妥协自己、改变自己和接受自己。

1.妥协自己
妥协自己是一种怎样的状态?
大概就是大部分人口头没讲,但实际一直在做的事。
例如,我有一份不是很理想的工作,我想换个工作状态,但暂时没啥好出路;于是,我和不是很理想的现状,妥协了。
说得文雅些,“英雄无回天之力”;说得粗鄙些,有贼心却无贼胆。
有可能改变不理想,但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了。
看看自己,这种状态是否经常发生在自己身上?

2.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是一种怎样的状态?
大概就是大部分人口头在讲,却只有少部分人能做到的事。
例如,我的工作需要我有较高外语水准,于是我报了培训班,并努力地去提高自己;设定目标,并通过提升自身素质、水平从而改变自己,去接近它。
但惰性总是狠狠抓住你的双腿,能真正改变自己的人,实在少之又少。

3.接受自己
接受自己是一种怎样的状态?
大概就是大部分人都需需要去做,但只有少部分人意识到的事。
我们都会对自己有希望:希望自己高大、帅气、美丽、可爱、博学、聪明、善良、异性缘好、运动天赋爆棚......但事实上,有些事情是天生注定的,比如只有一米五的人与“高大威猛”毫无关系;有些事情是你再怎么努力也无法改变的,比如有阅读困难的人你很难要求他能记得住每一本书里的点点滴滴。
接受自己,是去真正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并意识到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

古语有云:“慎独”,其实这句话就是在讲“人与自己”的关系。
毕竟在我看来,能和自己打好关系的人,其实真的并不那么多。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