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一不小心画了三张海报的业余海报设计师的自白  

2015-09-25 00:01:43|  分类: 猩猩的猜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妈说:“标题要够长,才有话题性;有话题性,女仔才会钟意。”
于是我活生生编了一条有21个字的标题出来。
但标题字数可以骗人,标题所要表达的意思却不会骗人:本职是“黑色动物园”园长的我,在海报设计这一领域,的的确确是一个业余爱好者。

最初的最初,当我这几张关于“亚洲双面展”的拙作还没出街的时候,是这么个状况:
对于“亚洲双面展”,我脑子里有千万种想法,却因为始终在一条道上不懂转弯,以及在表达方式有所偏差,以至于想法总是被堵在路口,过不了街。

某一天,我抓住我一个正在玩Dota 2的设计师朋友,和他讲了一大堆我关于”亚洲双面展“与”双面地球“之间的联系。
估计是因为我讲得太精彩,所以他听得很入神,以至于在这个过程中他被对面的玩家连续单杀五次。
于是他用一种似笑似怒的表情和我说:”年轻人!地球和双面,同时地球也是双面,很有想法嘛!是好事!那你为什么不把想法做成海报呢?“

对哦,为啥不做出来呢?一直自诩自己是业余海报设计师,那为啥不动手呢?
于是就有第一张海报:
双面世界 - Tricks - Tricks

第一张海报的画面构成很简单,黑白的强烈对比将”亚洲双面展“、地球、八卦、亚洲吃面公司都划分开来,所有元素之间的对比一览无余。
虽然我是业余海报设计师,但纽约的设计师们都偏爱用黑白灰为主色调,这一点时尚范,我懂!
一想到这,我总觉得我的前途无限光明。

于是我拿着这张海报又去找我的设计师朋友,并且和他讲了我的初步设计理念。
这一次的沟通更加通畅,因为他这次只被对面的玩家单杀三次。
他满脸通红、双眼带血丝地说:”Very Good!但如果要突出‘双面’之间‘相对的对比’、‘持续的变化’的这两种元素,是不是要在画面里更加着重地体现呢?“

我觉得他说得很对,所以我又做了第二版海报,效果如下:
双面世界 - Tricks - Tricks

高大上的白色造X工房字体在黑色色调主画面上显得蓬荜生辉,”对比“、”相对“、”持续“、”变化“四个元素在我的笔下显得尤为显眼。我觉得我现在的设计水平已经可以脱离街边广告印刷店设计总监的层级了。

带着满满的自信,我第三次找到了我的设计师朋友,并让他点评下我这一笔把四个元素提炼出来的”画龙点睛“之作。
这一次,他的电脑屏幕上飘着”败北“两个大字,他45度角地仰望星空,带着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和我说:”你这张海报,不是说它不好,只是你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你应该用更多具象的元素去代表抽象的概念嘛......“

我的悟性很高,所以经过他的建议,我很快做了第三版,效果如下:
双面世界 - Tricks - Tricks

"光暗”、“冷热”、“黑白”、“大小”、“硬软”,种种存在在地球这个大“双面”上的小“双面”无不被我一一标出!
而且我还帮自己想了几句巨NB的Slogan:“感受对比”!“具象联想”!“创造生活”!
作为一个就职于创意行业的人,肚子里没有几句一听就是4A公司Feel的Slogan,怎么能出来混?

以上,就是我这个一不小心画了三张海报的业余海报设计师的自白,剧情略带夸张,情节却完全写实。

同时,请问各位面粉有优质设计师推荐吗?我那位设计师朋友上次留下一张写了“我没有你这样的朋友”的字条,然后就失踪了,所以他的公司现在在到处搜刮设计师资源。
要不是我还在构思我的第四张海报概念,我早就去顶他的位了。
希望他在远方过得好,毕竟能这么欣赏像我这样高设计水准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