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一件无意义却挺让我感慨的小事  

2016-05-28 22:44:49|  分类: 某猩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件无意义却挺让我感慨的小事 - Tricks - 【黑色动物园】——TRICKS
 

今天和小马弟去了一趟大学城(PS:算上今天这已经是本月内我第三次来到大学城了再加上曾经在大学城住过大半年的岁月我对这是真爱啊),参加了一个艺术类的分享会。
说实话,因为这个艺术类的分享会的主办方是第一次组织类似这样的活动(我猜的),所以无论是流程、互动或者效果等等,都比较一般。
但当我看着两位创始人讲自己的创业理念时眼中带着的那几分真诚,我又觉得难能可贵,毕竟那句“在自由的大海之上寻找自己的梦想”,并不是一件说说即可成功的小事,我为他们的勇敢和坚定而鼓掌。
但愿上天能多给那些为自己梦想而坚定前行的人一些鼓励,几分希望,少许方向,及点滴帮助。

但,我要讲的这件无意义却挺让我感慨的小事,却并不是关于分享会、主办方或创始人的。
而是关于一对年轻的设计师情侣。

在分享活动结束后,大家两两散开,我和小马弟正在瞎扯之时,一名头发蓬松的男生忽然闪现到我面前,他的背后则站着一名长得娇滴滴小小个的女生。
在一番简单的寒暄之后,大家互相加了微信,而在刚刚的分享会上我也了解到,他们都是刚踏出社会不久的室内设计师,但迫于解决生活温饱的需求,现在在一家小型公司里做着平面设计的工作。
瞎扯得差不多的时候,男生终于开门见山:希望我如有留意到合适的职位,能为那个女生引荐。

我没有当下就马上答应,反问他:“你们是情侣吗?”
女生点了点头,男生愣了愣神。
我说:“难怪他为那么卖力地为你。”
女生害羞地笑了笑,男生虽然肤色黝黑但我也留意到几分羞涩爬上了他的脸。 

因为活动地点在大学城,所以今天来参与分享会的人,大多都是还在象牙塔内的学生,或刚踏出社会的新鲜人,我作为唯一一个已经工作的社会人士,同时又身处这个行业,所以这个男生会觉得通过我可能能谋求一份不错的工作。
最后,我答应他,我也有几位朋友从事室内设计行业,如有机会,我必当引荐。
男生止不住地答谢我,女生倒是反应迟钝,要男生提醒他才记得把名片拿给我。
收下名片,我借口要上厕所方便方便,才结束了这段略显尴尬的对话。

晚上回家的时候,在一顿令人满足的潮汕牛肉粿条过后,KIAN在大学城北送别了我们。
在扶手梯上,我忽然想起了这对情侣,于是回过头和小马弟讨论了起来。
因为我觉得,一个男生要多么爱他背后的这个女生,他才会愿意放下所谓的“自尊”,在一个充满着互不相识的陌生人的聚会上,去主动搭讪一个陌生人,从而去请求对方为自己的女友——请注意他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的女友——谋求一份不错的工作。
当我见识过那么多优秀或不优秀、成功或未成功的男人,因为“自尊”两个字而止步不前、而焦头烂额、而堕入深渊,我忽然觉得眼前这位平凡的男生对他女友拥有着多么真挚而真诚的感情。

我问我自己,我能做到吗,如同他这般?
想到木木马也,我想我可以的。
或许那个女生未必能获得一份自己理想、体面而收入丰厚的工作(很大机会),或许这对情侣未必能如同现在这般感情真挚互相支持(更大机会),但至少在当下,他放下了所谓的“自尊”,用行动去证明了自己在追求这份感情时的承诺,并不是说说而已。
冲着这一点,我决定我对他的承诺,虽然未必能成功,但绝不是说说而已。

为真挚的感情鼓掌,也为能放下所谓“自尊”的男人而鼓掌。

一件无意义却挺让我感慨的小事 - Tricks - 【黑色动物园】——TRICKS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