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色动物园

Black.Tricks

 
 
 

日志

 
 

杂(六十)  

2016-10-22 13:04:11|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不想洗漱

在某个工作日,在某个大周末,我会忽然醒来,摸索着虽然放在身旁,但怎么也找不到具体方位的手机,按亮屏幕,发现比我预计要起床的时间,还早了好几个小时。
一般这种莫名其妙地起个大早的日子,都发生在前一晚喝了酒的情况下;酒喝得越多,我就起得越早。
可我当时脑海里的想法,往往只有一个:不想洗漱。
仿佛刷牙、洗脸、刮胡子是一个按钮,一旦它被按下,“今天”的所有行程就要启动。
可人啊,总会有那么几个早上,不想那么快就面对“今天”呢。
于是乎,在床上,我被夹在“昨日”与“今天”之间,恍恍惚惚,任由着时间带走思绪。
最后的最后,往往还是屈服于“收入”与“饥饿”的威迫之下,优柔寡断地按下了“洗漱”这个按钮。


2.小孩

从开始对世界有自己的认知开始,我就很明确一件事:对于“小孩”,我可全无半分好感;无论是肚子饿时的叫喊,还是半夜不睡觉的闹腾,仰或是熊孩子脾气上来的无理取闹,都会使我退让三分,避之大吉。
原因?因为在我看来,“小孩”基本可以算是世界上最麻烦的“东西”前三了,而我这人,恰恰最怕的就是麻烦了。
无论是刷爆朋友圈的朋友的小孩,还是我的小表妹、小侄子,我对于他们,其实都只有“尊老爱幼”的道德观感,而没有宠溺小孩的情感情怀。
有时候,想到将来自己得养一个“熊孩子”,我那本来就如同米桶一样大的头,就“嗡嗡”作响,涨得很。
可是啊,就算我妈再如何开明,她还是会很想抱孙子的吧。
这可怎么办呢?


3.弟弟

承接上文,在我天生对“小孩”全无好感的基础上,我要说一句老实话,但只怕这句老实话被弟弟们或家里长辈们看到要责怪我——我啊,小时候其实一点也不喜欢“弟弟”这种生物呢。
其实虽说年纪痴长几岁,但小时候的我全无半分做哥哥的优越感,有的只有“独生子女主义者”的想法:“这群小鬼好烦啊。”
现在,他们几个也长大了,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有的还在摸索如何与世界沟通,有的在路上顽固地奔跑着,我们的交流才逐渐正常起来。
于是我想,与其说我们现在是“兄弟”,不如说更像是虽然人生观不同但能够稍微交流的“朋友”更合适呢。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